实验室管理中心简介

实验室管理中心是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设有综合管理科、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实验设备科、公共用房管理科和理化实验教研室。各科室职能如下:

1.综合管理科

制定和完善实验系统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管理与服务;组织开展实验人员业务培训;组织实验耗材预算申报及办理采购流程;进行实验系统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完成实管中心各项对外业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2.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与教育、组织实验系统进行安全培训、组织实验系统开展应急演练;负责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处理及相关系统数据填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3.实验设备科

教学实验设备预算申报、立项流程的办理与业务培训;编制教学实验设备招标项目招标文件;预算内调整教学实验设备预算;跟进教学实验设备采购进度并参与验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4.公共用房管理科

制定并落实教学行政办公用房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统筹管理学院教学行政办公用房;负责学院教学行政办公用房相关资料的搜集、整合、变更及修订;负责教学行政办公用房的配置与统计工作;动态管理教学行政办公用房的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5.理化实验教研室

负责《大学物理实验》《大学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任务;在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实施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有设备和技术条件,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