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群简介

张群,男,教授,在德国著名的Aachen大学经济系学习6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现任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环境管理与生产管理。张群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从事环境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最先把环境因素引入到生产函数中,曾多次被邀赴德国、加拿大、英国等交流其在环境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曾获北京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冶金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课程《生产管理》获国家精品课程称号,著作《生产与运作管理》(第2版)获得国家精品教材,《生产与运作管理》获冶金教育学会冶金优秀教材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目前社会兼职及学术兼职有: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北京金属学会技术经济分会主任;中国优先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现代化研究会理事;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1990年以来已正式出版专著、译著共6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或完成科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