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秘书工作会议
2015-05-08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秘书的科学管理水平,强化业务知识和技能, 3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学秘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尹长治、副处长李远及各系部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秘书们就日常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内容包括实践教学、毕设管理、教学档案管理、专业评估工作、课程安排、教学检查、学生重修成绩管理等。

随后,尹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教学秘书岗位的重要性,认为教学秘书是系主任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助手;是贯彻学院各项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纽带,在工作中应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拥有事业心、责任心;办事认真、有效、及时。接着,尹处长针对学籍管理、成绩管理,教学管理三方面谈了教学秘书的主要工作和岗位要求。并且提出希望教学秘书熟悉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了解相近课程;熟悉管理规章制度;问题处理要及时、准确,加强沟通并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水平,发挥好管理、协调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做出新贡献。

这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教学秘书工作的重视,通过学习和交流,各位秘书进一步加深了对教学秘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