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专业教学交流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5-05-05 艺术系

2015年3月6日,珠江大学联盟音乐专业教学交流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弘艺音乐厅举办。参加此次教学交流活动的有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著名女高音演唱家、美国印第安纳州波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系学科带头人钟玫,我院艺术系客座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燕,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及天津学院、珠江学院相关领导、音乐专业全体教师。

天津学院艺术系主任胡建华教授、珠江学院音乐系主任曹鹏飞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艺术系的发展和师资队伍情况。两所学院艺术系主要教师分别登台进行了表演展示。钟玫教授对各位教师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专业水平,并在演唱技巧、作品感情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使现场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王燕教授也对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舞台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和宝贵建议。胡建华教授表示,青年教师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由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很关键,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专业能力。郭景文院长在讲话中提到独立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创新性,这是独立学院发展的巨大优势,在今后的发展中,三所独立学院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王争放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活动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目前珠江大学联盟已经成立,三所独立学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广泛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为建设一流新型大学不断努力。


著名女高音演唱家、美国印第安纳州波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系学科带头人钟玫对教师的表演进行点评


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讲话


交流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