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
2015-05-05

天津学院所处地区春季风大物燥,发生火灾的几率比其他季节明显增大,为杜绝火灾隐患,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管理系与3月23日至3月27日顺利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得到了保卫处及京津新城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

23日晚7点,京津新城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顾永涛中尉为管理系全体学生干部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运国峰老师,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分团委书记刘洋,辅导员李敏、刘艳霞、夏华一、李雨蒙、刘洁、赵鑫、张添善、赵怡出席培训会。24日至27日,管理系辅导员专门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给学生讲授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学生以班为单位参观学院消防安全展示厅,观看消防安全录像。27日下午3点30分,管理系开展火灾逃生演习,京津新城消防中队武警官兵现场培训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周取得预期效果,使管理系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增强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火灾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喜迎学院十年校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