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宣传部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主管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宣传舆论、新闻舆情、互联网信息等的职能部门,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氛围。宣传部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主旋律,以正确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具体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树立师生先进典型,加强师生思想文化教育工作;做好学院精神文化的凝练积淀和总结疏理;加强学院文化的顶层设计与宏观指导;积极探索学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

二、负责学院宣传舆论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工作;提出学院宣传计划意见,做好各类专项宣传的组织策划工作;做好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学术、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管理服务、文化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的宣传报道,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负责学院对外宣传品(包括形象片、宣传册、展板等)的审批、制作等工作;指导学院电视台、广播台、院报社、学生通讯社工作;负责学院宣传栏、电子屏等管理和督查;负责学院重大活动、重大节假日的环境宣传。

三、负责学院新闻舆情工作。负责学院对外和对内新闻发布工作;负责学院对外新闻报道和院内媒体新闻报道;负责社会媒体联系和采访工作;负责学院重大活动的新闻策划和采访报道工作;掌握涉及学院、学院师生的舆情动态,及时开展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理。

四、负责学院互联网信息管理。探索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网络文化;做好学院官网的建设与维护;不断探索利用新媒体(微博、微信)开展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

五、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