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视觉传达专业代表团荣获第六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团体三等奖
2015-05-06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含设计类)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机械系视觉传达专业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李文红老师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视觉13级学生胡顺荣获大学组三等奖,杨景宇、刘媛、章小尤、吴茜、童鸿灿、陆艺婷、单雪等七名同学获大学组优秀作品奖,金叶业等十名同学的平面作品荣获入选奖。

本届“学年展”由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外美术研究院与中国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以学术建设为目标,从多种角度全面沟通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各个层面,挖掘学术潜力,推出新人新作。据悉,本次展览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投稿作品8247件(有效稿件)。评选遵循“广泛掇英,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评出了美术造型类获奖作品191件,美术设计类获奖作品405件,获奖率约为7%。获奖作品充分代表了当前高校美术与设计创作的最高水准,堪称全国高等院校美术与设计界的国展、国赛。

我院视觉传达专业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方式,积极参与各类大赛。此次大赛共提交二十余幅参赛作品,最终取得十八人获奖的佳绩,这一成绩充分展现了视觉传达专业教学的丰硕成果。

 

 

 

 

 

(供稿:机械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