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演讲大赛
2015-05-14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及天津团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引导和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展示青春正能量,由学院团委主办,求是学会承办,为期一个月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演讲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前期宣传和周密组织,共有123名选手报名参赛,10月22、23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大赛初赛成功举行,通过两天紧张的激烈竞争,参赛选手中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10月29日举行的复赛上,各选手激烈角逐,评委严格审评,最终9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

    11月4日晚七点,“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8教103隆重举办,院团委书记罗富臣,副书记田勇、殷实,团委部长赵鑫、刘洁,分团委书记杨金玲、吴思、吕世娥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九位选手演讲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比赛成绩由高至低,取前五名成绩最优者进入下一环节,即兴演讲环节设父母、大学、中国、梦想、正能量五个主题,由评委老师决定晋级5名选手的演讲主题,两轮综合成绩决出冠亚季军。比赛伊始,明亮的灯光、精美的布局衬托出选手们一路艰辛的奋斗历程,选手阮晴以“中国,我最大的梦想和信仰”为主题,告诫当代青年埋头苦干,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共同努力;选手范佩珩以“我的祖先先叫炎黄”为主题,富含深情的演讲表达出对祖国深沉的热爱;选手罗黔湘以“带着梦想去飞翔彩虹”为主题,阐述出挫折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当代青年应当在成长中坚强,把握自己的命运,鼓起勇气,带着梦想去飞翔;选手李嘉玉以“青年应畅想时代华章”为主题,提出当代青年应畅想时代华章,走好自己的路;选手王明明以“中国,我最美丽的家”为主题,别具一格的气度,富有哲理的演说,让观众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美好的明天;郝云则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展示了祖国壮丽的河山,优美的风景,提出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共同为振兴中华而奋斗。最后,晋级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的选手也分别进行了激情昂扬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比赛最终,王明明、李嘉玉、罗黔湘分获冠亚军军。

    至此,“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校园氛围,加深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国家以及国际形势的了解,更有力地促进了健康积极的正能量的传播,对于我院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此比赛,必将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创作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