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活动暨2015年“十佳”表彰大会
2015-05-18

为引导我校学子了解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继承“五•四”爱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5月4日晚6点30,由求是学会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活动暨2015年“十佳”表彰大会于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罗富臣,团委副书记潘柏夷、殷实、田勇,经济系分团委书记刘杰,团委组织部、实践部部长任兆欢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和共展青春风采,喜迎天院华诞两个篇章。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个篇章为重温“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一段简短的视频带我们进入到那峥嵘岁月,96年前,一群热血青年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96年后,一群有志青年勇担大任,为祖国的未来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朗诵《血色青春》,体现出在峥嵘岁月中,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第二篇章为共展青春风采,喜迎天院华诞。戏剧表演《我的青春在触电》、歌曲《红日》、舞蹈《咏春》体现出青春的活力,向我们完美演绎出青春的美好。活动期间对“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十佳宿舍”、“十佳学习标兵”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科学、民主等“五•四”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团员教育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奋学习、磨练自我、开拓创新,更是为了激励更多优秀班长、团支书、学习标兵、好舍友的出现,为了鼓励十佳人物,发挥十佳人物的带头模范作用,呼吁在校学生向其学习,团结同学、发扬“五•四”精神,共同谱我校新风采。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心灵的触动,更是灵魂的震撼。青年不仅需要绚丽的青春,更需要永不言败的坚持与努力,不悔青春才是“五•四”运动带给我们当代青年的感悟,让我们心连心,携手共进,为北科天院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