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剑涛教授作题为《大学生该怎么学习》的专题讲座
2015-05-20

   

    5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教授任剑涛在我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以《大学生该怎么学习》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任剑涛教授从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展开讲解。分析了现在中国大学教学的优点及缺点,大学生学习的东西是否符合现在社会需求,大学生占少数为何会有失业现象。他 讲到:大学生不应当过度看中自己的大学是否是名牌大学,我们应当在现有位置上用好自己大学的资源,不断完善自己。任剑涛教授还分析了现在中国的现状,与发 达国家的差距,农村和城市之前的联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社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师生们与任教授展开了互动问答。在同学们的提问中,任教授表达了文理科不可分家,大学生应当全面发展,不能仅攻单方面。网络是新生工具,但是我们不可以抛弃传统读书方式,纸墨读书才有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任剑涛教授的幽默风趣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的热情,也给同学们的未来有了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