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十年----机械系校友荣归母校,为母校庆祝生日
2015-05-21 机械系

十年的峥嵘岁月,十年的辛勤耕耘。在这样的初夏时节,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迎来了它10周年的生日。为庆祝我院十周年,机械工程系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校庆活动。

从5月16日清晨7点45分,我系教师和系学生会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的行政楼大厅,等待迎接机械系校友荣归母校,与全校师生共庆母校十周岁,与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十年的辉煌成就。在我校建校10周年之际,国家教育部、兄弟学校、校本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

机械系接待校友返校现场

机械系校友在接待现场登记个人信息

5月17日下午2点,由我系党总支书记郭雅娟老师带领返校的校友代表、老师以及在校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机械系视觉传达专业的作品展览,在观展过程中师生融洽,谈笑风生,有对作品的赞美,也有对恩师的怀念。

机械系校友及师生参观视觉传达专业作品展

参观期间校友与老师交流

参观过后我系在12教4层多媒体教室一同开展了主题为“建院十周年机械工程系校友座谈会”,会上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诉说着离校后的人生经历,并将他们的人生经验和处世之道传授给后辈,将“不甘于后”的精神发扬光大。之后观看了机械系十年来一同走过的时光短片。他们劝诫年轻学子“珍惜当下、包容万物、学会感恩”,要把每一个能把握的机会转化为未来成功的筹码,并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祝福。

座谈会长达一个多小时,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激发了学子对学院和母校的感恩之情,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为临大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坚定了建设更加和谐、文明、奋进、开放的天院的信心和决心。

校友畅聊对母校情谊

建院十周年----机械系校友座谈会

校友代表发言

欣赏机械十年来的发展宣传片

(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