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献礼建院十周年”主题活动
2015-05-22

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记录天院十年来的成长足迹,发挥天院人奋发进取,不断前进的精神。由院团委主办,求是学会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献礼建院十周年”主题活动于5月14下午3点30,在行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团委副书记潘柏夷、殷实,团委组织部、实践部部长任兆欢及学院各系分团委及各团学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献礼建院十周年”为主题,围绕《记录成长足迹,我为天院代言》、《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争做建设天院排头兵》、《铭记天院辛勤培育之恩,发扬青年积极奉献之情》、《争当优秀青年,争创优良学风》等七个主题进行研讨。首先,播放的一段精彩视频,彰显了我院独特魅力之所在,温馨的宿舍,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建设宏伟的体育馆无不为贝壳“母亲”增添了她的美丽。之后,由求是学会代表上台发言,求是学会代表以《记录成长足迹,我为天院代言》为主题进行阐述,我为天院代言活动涉及到老师、学生、保安、小南门厨师、司机等不同人士,规模之宏大,从而表达了对贝壳母亲深切的期盼。学生会代表以《感恩母校,以实际行动构建美好校园》为主题,表达出自身为一个社团人,在校内、班级,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起到应有的作用,身体力行的去感化周围的同学,使校园环境更加和谐。以实际行动,向我们传达出从我做起的伟大。社团联合会代表以《奋发向上争做阳光青年,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天院》为主题,围绕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开朗的性格三方面进行论述。以复旦大学研究生林森浩的事件,2010年药家鑫的案例,告诫我们做一名阳光青年的意义所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以《铭记天院辛勤培育之恩,发扬青年积极奉献之情》为主题,阐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是奉献,奉献是崇高的品格,也是道德层面的主体内容之一。无私奉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财富。活动第五项的自由讨论环节,院各系学生会分团委及各团学组织代表都踊跃参与,深刻表达了对北科天院举办十年校庆的期待及自己在某些地方的不足。最后潘柏夷老师就母校二字及诚信教育做了细致讲解和分析,殷实老师为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正能量极大地传递给全体天院学子,各团学组织代表的发言也从各个角度阐述了为天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发了天院学子对天院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