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办公室是学院行政和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信访接待、法律事务、档案管理、公务车管理、会议室管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院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负责上级机关发来文件的登记、传阅、批办工作;转达领导批复,督促、检查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起草学院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牵头制定有关全院性的规章制度,并负责检查执行。
2、协助学院负责组织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以及其他专项会议的具体工作,印发会议材料,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
3、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负责党务党建工作,牵头推动和实施重大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党员在线学习等。
4、综合协调学院各部门、各系部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牵头组织、协调学院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开展对外联络,接待重要来访;根据学院总体安排,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并牵头组织各部门、各系部的年终总结、考核及监督工作。
5、拟定和实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完善“干部信息库”,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等工作。
6、负责学院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好院务、党务公开工作;整理汇总并组织编制年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对拟公开信息递交单位负责人进行审查等相关工作;负责学院OA行政办公系统维护、信息发布等。
7、填报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客观、真实的反应学院办学现状,为学院今后发展决策提供依据。
8、负责合同法律审核、合同存档、登记及利用;负责采购小组纪律监督,包括现场采购,招投标采购、比价采购等监督,大项目资产验收现场监督;按照领导授权,参与相关法律纠纷事务的处理,协助单位预防、化解法律风险和纠纷;办理校责险事务,包括投诉、出险申请理赔等事务。
9、负责各类证件,如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各类证书、证件的存档、保管、提供利用、年检等事务。
10、驻北京科技大学的天津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各部门与校本部对应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学院年鉴的草拟修订、重大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办公室在京接待、协助学院各部门完成在校本部及在京的相关任务,完成主管校领导和学院各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等。
11、负责组织调度学院公务车辆,安排事务外出、接待等公务用车;同时负责北京班车及天津、宝坻、北京国贸方向专线等车票相关事务。
12、印刷中心承担学院教学材料、试卷及其他与教学教育相关材料的印刷与服务工作,根据流程开展印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