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督导组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教学工作
2015-10-19 教务处

2015年10月15日,天津市教委教学督导组一行5人在组长姚盛昌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我院进行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包括随机听课、学院培养方案介绍两部分内容。
    上午9点,教委专家组抵达学院,随机选取了我院教师的课堂进行听课,了解我院教师授课情况。听课结束后,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培养方案介绍汇报会,院长郭景文、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教务处处长尹常治、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学院教学督导包成铭等参加了会议。会上,督导组专家首先对听课情况进行反馈,他们对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总体状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学院教师授课内容、授课方法新颖多样,教师水平较高。
    随后,郭院长对督导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并就学院当前教学重点工作向专家做了简要汇报。接着,尹处长做了“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的汇报。尹处长分别从学院2014版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以及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计划总体安排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尹处长还介绍了学院针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在2014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积极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增设必要的教学内容和实践环节,并明确了创新创业学分标准和要求。
    督导组专家高度肯定了学院培养方案,认为我院2014版培养方案总结了十年教育教学工作经验,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进行修订,规范、合理,培养方案制定思路清晰,细致、严谨。 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动作快,考虑周全。
    市教委督导组专家的入校指导,为学院改进和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宣传部 学生通讯社 徐天滋 马舒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