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二)古城秋雨难掩选手备战热情
——我院学生罗叶楠、马善智参加2015中国成语大会
2015-10-29

导语:五天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高校学生组成的战队汇聚古城邯郸,为2015中国成语大会做最后的冲刺,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全国24强的人选并参加节目录制,我院学生罗叶楠、马善智突出重围,站在了24强的阵营中(全国24强由13队高校选手和11队青年网络作家选手组成)。
第一次踏上舞台“大冒险”
        古城邯郸秋雨纷纷,冰冷的寒气难挡住选手的热情,经过多日的紧张陪练,在距离28日开录只剩1天多的时间里,他们来到了录制节目的现场熟悉比赛场地,为了让选手们更加适应舞台,尽情表现自己,节目组使上大招,给选手们上了堂表演系常用的“解放天性课”。

在现场,选手随机上台,抽取事先准备好的“大冒险内容”,挑选游戏搭档来完成一个又一个惊奇又刺激的游戏。
紧张备战,杀入全国24强
        自21日来到比赛驻地,罗叶楠、马善智并没有沉浸在古城优雅的氛围中,反而是更加努力的练习、排练着。
        集体培训时间,选手们相互搭档、相互挑战,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对手之间的激烈对垒让赛前的气氛变的愈发紧张仿佛让选手置身比赛现场。培训中,无论是“踢馆”游戏还是抢答游戏,马善智和罗叶楠都能应付自如、脱颖而出,他们对于词汇的运用和描述熟练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罗叶楠和马善智在游戏环节

集体培训外的自由安排时间,我院两名选手并没有放松,仍然在反复的练习、研究。无论在客房、侯场地、车上,都能看到他们学习的场景。

 
罗叶楠和马善智在和其他选手交流 
 

罗叶楠和马善智在激烈讨论

 罗叶楠和马善智在和其他选手讨论
 

经过多天的培训、练习,他们也将最终踏上比赛录制的舞台,让我们预祝罗叶楠、马善智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