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我院2015级新生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5-11-05

11月3日19:00,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会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艺术团协办的“筑梦青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5级新生文艺汇演在体育馆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白亮、孟菲菲、叶振楠,信息系主任许学东,材料系主任沈卫平,外语系主任梁素芹,图书馆馆长刘淑娥,现代教育中心主任范丽丽,团委书记孟祥瑜,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郭雅娟,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何红升,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军出席了本次晚会。

随着悠扬的乐声响起,由艺术团管乐团带来的管乐合奏《走向复兴》以及民乐团演奏的《赛马》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琴瑟和鸣,清脆婉转,这是一场听觉的盛宴。由管理系表演的古典舞《梅君吟》一出场便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华美的服装,曼妙的身姿呈现了一副傲梅缀雪的图景,“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数梅花一放翁”便是《梅君吟》的真实写照。经济系的民族舞《扬起舞袖》,舞者们挥一挥衣袖,扶来阵阵清风。艺术系的女生独唱《每一天都不同》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样的人生更有意义。由土木系带来的当代舞《红色娘子军》带领我们共同回望了熠熠生辉的红军时代,共同瞻仰革命先烈的热血与奉献。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carol of the bells》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他们用独特的唱腔为我们诠释了合唱的魅力。艺术团戏剧社表演的小品《我的导购梦》不断惹来全场爆笑,夸张的演技,洪亮的声音,再次把晚会的气氛带到了一个高潮。艺术系的歌伴舞《南山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歌词和舞蹈的交相契合让这个节目拥有了生命。绚烂花季一闪即过,朦朦雨季来不及挽留,匆匆那年留下太多的回忆。《bang bang bang》、《cry cry》、《run away》以及《keep on dance》舞蹈串烧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他们展现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活力四射的旋律奏响在同学们的耳畔,每一次起舞都将青春宣泄到淋漓。管理系带来的古典舞《香溪香》,让同学们品读了家乡的风韵。那一条条承载着乡愁的溪流,那一条条听我们展望过梦想的溪流,如今是否还在继续向前奔流?艺术系带来的歌伴舞《花逐青春》让我们品味青春的意义,缤纷的舞步流动着青春的旋律,她们的身影充满蓬勃的朝气。机械系,材料系的拉丁舞《summer latin》更是赚足了大家的眼光,拉丁舞是用热情奔放释放青春活力的舞蹈,她们更是用自己的方式展现这种舞蹈的魅力。法律系带来的当代舞《暗香》让人流连忘返,“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香消在风起雨后,无人来嗅。”每当听见这句歌词便觉得爱情的烈火掠过心口的草原,与其催然泪下,不如笑看来年的春风。外语系的爵士舞《怦然心动》让晚会增色不少,她们年轻,时尚,够个性,混着时代的气息,引领时代的潮流。《模特》、《时间煮雨》、《友情岁月》、《春泥》以及《一起摇摆》,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随着动感的音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由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古典舞《玉兰花开》让观众眼前一亮,灵敏的舞姿诉说着浓浓的情意。

最后,由新生辅导员带来的节目《青春年华》更是成为晚会的亮点,他们魅力四射,使得全场师生拍手叫好。致此,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管弦乐合奏《走向复兴》


民乐合奏《赛马》


古典舞《梅君吟》


民族舞《扬起舞袖》


女声独唱《每一天都不同》


当代舞《红色娘子军》


小合唱《carol of the bells》


小品《我的导购梦》


歌伴舞《南山南》


舞蹈串烧《Bang Bang Bang》


舞蹈串烧《Cry Cry》


舞蹈串烧《Run Away》


舞蹈串烧《Keep on Dancing》


古典舞《香溪香》


组合表演唱《花逐青春》


拉丁舞《Summer Latin》


当代舞《暗香》


爵士舞《怦然心动》


歌曲串烧《模特》


歌曲串烧《时间煮雨》


歌曲串烧《友情岁月》


歌曲串烧《春泥》


歌曲串烧《一起摇摆》


古典舞《玉兰花开》


辅导员表演《青春年华》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康原 徐天滋 梁晶晶 马舒航 宋佳芮 宋秀婕 严伟 郑奕 曾令炜 陈海涛 柳静涛 许露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