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机械系“文明宿舍”评比
2015-11-06

11月5日晚上7点,机械系分团委、学生会于我院8教103教室,成功举办2015机械系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机械系分团委书记吴思、15级机械工程辅导员何欢欢、15级视觉传达辅导员汪佳懿,以及机械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是在系领导的指导下,经过系学生会生活部检查、统计之后,从15级机械系的宿舍中选出了9个优秀宿舍进行本次评比。

一段关于大学宿舍生活的视频让大家对大学以及大学宿舍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主持人提到选择大学就选择了更广阔的世界,而选择正确的大学生活就是选择了更有意义的未来。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及本次评比活动规则后,评比在轻松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演讲环节,入围宿舍的宿舍代表按提前一天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


 
30斋215宿舍


 
13斋110宿舍


 
30斋203宿舍


 
13斋105宿舍

30斋208宿舍


 
13斋214宿舍


 
13斋109宿舍

13斋114宿舍

13斋107宿舍

活动过程中,各个入围宿舍代表通过PPT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宿舍成员风采以及自己宿舍的文明成果,这些宿舍不仅室内卫生做得好,室内的文化氛围、室友间的关系,宿舍的学风营造以及室内装饰风格布局等方面都是非常棒。
 
在入围宿舍代表演讲结束后,机械系分团委书记吴思老师为活动作了总结。她对入围宿舍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也为今后的宿舍文化指明了方向,并强调大家要深刻体会,认真学习,努力建设我们的寝室文化。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宿舍长”5名,由陈彪、徐婧、丁嘉明、何金晓和武皓杰等同学获得。


 
吴思老师为优秀宿舍长颁奖并合影

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2015机械系文明宿舍优秀奖3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汪佳懿老师为优秀奖获奖宿舍颁奖并合影

何欢欢老师为三等奖获奖宿舍颁奖并合影

一、二等奖获奖宿舍合影

2015机械系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由机械系分团委、学生会举办,旨在丰富大学生活,提高宿舍公德意识,加强团队建设,让同学们充分的体会到宿舍的温馨和集体的力量。从而增加宿舍成员之间的信任度和融洽度。打造机械系以“三比”(比理想,比学习,比奉献)为核心,以“四互”(互帮,互助,互管,互爱)为主要形式,以“五要求”(安全,干净,整洁,文明,团结)为目标的宿舍建设特色,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本次评比活动用精彩纷呈的演讲展示了优秀宿舍评比的成果,并对文明宿舍进行表彰,鼓励了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创建文明宿舍。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的友谊,使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系宿舍文化又迈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