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三)碔砆胜玉,学子凯旋而归
——我院学生罗叶楠、马善智参加2015中国成语大会
2015-11-09

前言:中国成语大会是由中国汉字语言委员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一档大型文化综艺节目,自2014年第一期开播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我院学生罗叶楠、马善智是成语大会的忠实粉丝,自第一季成语大会播出后,就开始自学成语、研究典故,经过充分准备,并经过全国海选,两人于今年10月21日来到古城邯郸参与全国24强的角逐。
   群英汇聚,智夺全国24强(10月22-25日)
        来自全国由网络作家、高校学生组成的战队汇集河北邯郸,争夺全国24强。三日来,选手争分夺秒的进行反复研习,和队友之间的默契排练、与对手之间的演练对阵,每组选手的实力有了很大进步,经过三天的紧张“磨练”,我院学生罗叶楠和马善智杀出重围,和来自全国13组高校选手以及11组网络作家选手一起站在了全国24强的阵营中。
 

群英奋战,录制现场各显神通(10月27日-11月6日)
        经过多日来的演练,选手在28日这一天终于站在了节目录制的现场,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将多日来的准备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在赛场上时而紧张踌躇,时而舒缓放松,时而自信满满,时而犹豫不决,每一种心情的表现都是他们在对题目回答的衡量抉择。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对手之间的激烈对抗,让每一场比赛都精彩纷呈。
 

碔砆胜玉,我院学子凯旋而归
        我院学生罗叶楠、马善智组成的战队取名为“碔砆”队。碔砆,似玉之石。他们用这种石头比喻自己,用美玉比喻其他选手,正是这种自谦,让他们在赛场上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在赛场下赢得了和其他选手之间的友谊。
        整季比赛延续了上一季的比赛精髓,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收获了知识和喜悦,在赛场下收获了友谊和欢乐,想看罗叶楠和马善智同学的精彩表现吗?请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的2015中国成语大会。届时,让我们一起目睹他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