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5-11-13
   
    2015年11月1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到了宝坻区京津新城消防支队副队长顾永涛,消防战士王巳赋为我院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为我院学生传授基础消防知识及分享防灾自救常识。
    晚上7点,8教108教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顾队长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安全用电的必要性、火灾发生时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准确提供火场信息,并在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随后消防战士王巳赋现场演示并教授学生消防服及配件的穿戴方法,并邀请了几名同学亲身试穿了消防官兵的“战斗服”,穿着厚重的消防服,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辛劳与不易。消防官兵的精彩讲解与演示后,风趣的知识问答环节再次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环节顾队长耐心讲解相关知识。

消防支队副队长顾永涛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支队副队长顾永涛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
消防战士教大家穿消防服
    本次讲座在我院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同时学习了消防自救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了解与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防范意识,把消防安全贯穿到整个大学生活中,让消防意识谨记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