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律专业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2015-11-16

2015年11月15日下午14时,法律专业知识讲座在我院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法制司副司长韩秀桃就有关“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为主题做演讲。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法律系主任朱京安、学生处副处长罗富臣、团委书记孟祥瑜、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以及系内教师、辅导员等均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后,韩司长首先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法律人必须具备的条件----法律原则、法律逻辑、法律精神。他说:“作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需要秉承法律精神,用公平正义的专业态度对待面前的世界。”他倡议用科学的法律思维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以平衡的视角观察周围事件,用严密的逻辑推理合理揣测身边案例。随后,韩司长就三个要点“知识,思维,能力”,清楚明晰地概括了学习法律所必要掌握的重点内容。他教导学生要勤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信仰。针对如何明确的进行日后的学习生活,韩司长提出三个要点“哪里学,怎么学,学什么”,并分别向学生举例说明,以便学生深入了解。他向我院学生建议,平日里勤于关注时政,培养自己对法律的独到看法,提升自我法律素养。


        在讲座中,韩司长还耐心细致的为我院学生答疑解惑,他诙谐幽默、平易近人的言谈,在解决学生疑问的同时,更为其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韩司长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发扬职业精神,谨守职业操守,做一名正直、精进的法律人。


        本次讲座成功地向我院全体法律系师生展示了别样的法律,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动力,加深了大家对法律的理解,了解了法律背后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合格的职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成为一代睿智、公平、正义的天院人的决心。

 

(供稿:宣传部/院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