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成功举办2015年“实习、创业经验交流会”
2015-11-19
    11月17日18:30分,由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举办的2015年“实习、创业经验交流会”在8教108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经济系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娜,团委副书记兼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殷实,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兼创业指导中心老师王研,以及KAB和其他团学组织的主席团。
    本次活动邀请5名讲者,每人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分享了他们的实习和创业经验。
    首先第一位讲者是何亚军,他和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两次实习经验,慷慨激昂地讲述使得台下的同学们都如沐春风、羡慕不已。
 
    接着由郝方明讲述了他在实习阶段里心情和态度的变化历程。从最初的对职位不满到最后离开时的依依不舍,也许只有我们亲自体会了,才能感同身受。
 
    接下来是大四的黄萱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大学四年里实习的经历以及即将离开校园真正去工作的心情。而她讲述的实习小故事更是告诉了我们一个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格外重要的道理:凡事都要仔细为之,不可浅尝辄止。
    紧接着是本校的创业者焦晓光,他现在开着自己的餐厅,他从他的亲身经历中告诫我们创业所需要的品质:能吃苦,能坚持,有能力。创业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主要看你敢不敢,能不能。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王昱,她给我们分享了实习所得。说到实习的报酬,大家一定想到的都是薪水。其实那只是物质上的报酬,在实习生活中你所的到的最大价值的东西就是你的经验和你在实习中学会的说话技巧,为人处世的方法等。这些才是我们应该真正在意的报酬。
    之后,张娜老师又为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分析。张娜老师从不同的方面为我们举了事例,从而让我们对实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而且张娜老师还为我们提供了实习的途径和方法等等,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殷实老师为本场交流会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殷实老师深入的带领我们了解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为我们的就业形势、就业方式等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实习犹如人生当中的垫脚石,创业犹如生命当中的一座灯塔。它们都是我们走向成功,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
    致此,本次交流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