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团校第二讲: 学生干部成长领域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15-11-20
    11月19日晚6:30,第七期团校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中国青年环境保护奖获得者刘振老师做了“学生干部成长领域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讲座。
    刘老师以生活小事为切入点,形象地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不乏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他认为,世界观决定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树立积极的世界观,同时辅以正确的得当的方法,以此来保证正确、积极的工作态度,解决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生活中应做到自主、自立,在学习工作当中要做到自尊、自强,成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骨干和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认可的后备力量 。
    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基层团干部开展团学工作的基本保障。通过本期团校刘振老师的讲解,加深了团校学员的自我认知,相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院青年学生及团干部都能认真学习领会,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团学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干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增添更加绚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