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惊四座、才辩无双——法律系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辩论赛
2015-11-20 法律系

为锻炼学生口才与逻辑思维能力,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了法律系第十一届辩论赛,系15级新生组成的六支辩论队参加了本次辩论赛。比赛自11月12日开始,历时一周,11月18日落下帷幕。

11月12日,法律系第十一届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这次比赛由三个班各完成一场辩论赛,表现优秀辩手方可进入决赛。辩论赛初赛由“死刑的缓期执行是否对社会道德产生不良影响”、“中国安乐死是否可以合法化”以及“扶起摔倒老人是否需要法律保护”三个辩题组成。这三个辩题来源于生活,更专注于法律。在三场辩论赛中辩手们从社会生活考虑,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并有八名优秀选手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杀入决赛。

11月18日晚七点,法律系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在八教如期进行。法律系党总支部书记冯海燕,系分团委书记闫谡,系教研室主任王哲,教师王超、张淑宁,辅导员孙超等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此次双方以“律师应当以当事人的利益为重还是国家法律为重”展开了激烈辩论。正反方通过各自收集的理论据理力争,双方毫不示弱,各自娓娓道来自己的观点以及看法,辩论不分上下。随着时间的流逝,紧张而激烈的辩论赛决赛也接近尾声了,最终反方险胜。最后王哲老师与王超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点评了这次辩论赛,鼓励了大一新生的精彩表现。

本次法律系辩论赛赛出了新高度,赛场上,辩手们各个能说会道,能言善辩;赛场下,观众们热情似火,互动热烈。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学习与锻炼,法律系辩论赛会越办越好,展现法律的独特魅力!

(供稿: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