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院团委召开喻世恒言征集活动座谈会
2015-12-07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学生对中国古典文化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我院团委于12月7日下午15:30召开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喻世恒言征集活动”座谈会。团委书记孟祥瑜,团委副书记潘柏夷、田勇,科技部部长、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赵鑫,团委宣传部部长张添善与来自各团学组织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还邀请到2015中国成语大会全国24强的我院学生马善智参与交流学习。
    团委副书记潘柏夷首先向在场所有人员介绍了关于喻世恒言征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告诉大家征集恒言的主题方向。而后团委书记孟祥瑜介绍了此次活动是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环境下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集思广益,最终甄选出百条恒言,在校园、教室进行张贴,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习氛围。在场同学纷纷踊跃发言和交流,大家就征集活动所给出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
    我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学者对个人、民族、国家提出过很多喻世恒言,这些明理之词不仅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有着规范作用,同时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富强也有很好的帮助。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提高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加强了学生们对古典文学的认知,为我院文化生活环境又增添了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