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2015-12-13

法律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关于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通知》(院党发[2015]13号)文件精神,2015年12月11日,系里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大学的根本使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二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三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更加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有机结合。

法律系全体教师将专注于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重托,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大学生承担时代的重任,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