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理论学习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015-12-18

法律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关于加强教师理论学习的通知》(院党发[2015]13号)文件精神,于2015年12月16日积极组织了系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此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领悟和掌握了讲话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通过学习很好的推动了系里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首先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并身体力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及与学生的交往中,以自己的高尚师德和点滴行为潜移默化影响和激励每一个学生,用学识、阅历、经验和实际行动激励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作为教师我们要忠诚和热爱所从事的职业,始终牢记“选择做教师,就选择了奉献”,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当作人生事业奋斗的志向,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最后法律系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的方式方法,强化实践教学和管理工作环节,切实提高课堂和平时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学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最好的教育。

法律系全体教师将专注于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重托,努力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做爱岗敬业的模范,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当作人生的最大乐趣,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国家的发展、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