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郑连存教授来我院开设讲座
2015-12-28 基础部

2015年12月23日晚上,基础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常务理事、北京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数学学会大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经济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奖励办咨询专家郑连存教授,于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学好数学的思想、方法,启迪智慧人生”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基础部主任范玉妹、副主任李徽、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张志刚教授、基础部全体教师以及300余名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探讨数学的重要作用,数学对于培养人才的意义及如何才能学习好数学,并从中值定理部分习题来谈如何进行发散思考,通过对已知问题进行类比、联想、猜想,去探索和发现新问题并给出论证,培养科学思维方法和创新能力。随后,郑教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郑连存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中郑教授将多年探究的学习规律、学习方法以及数学知识的应用性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的热情,使同学们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