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5-12-16 信息工程系

2015年12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对习近平主席的《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下午三点二十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系副主任于静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系副主任于静同志主持。

会上于静同志带头学习文件,并谈了学习文件后的感受。于静同志说,印象最深的是文件中的第一部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成为人民的选择,因为我们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先由实践形成理论,再用理论去指导实践,最后再根据实践情况发展成制度。

而后参会成员在于静同志的带领下每人都谈了自己的想法,加深了印象,并确定了今后学习的道路问题及方向。

最后,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做了会议总结,强调指出要用发展的观点看待不同时期的改革,要结合自身,我们不能只从书本或别人的经验中学习,要总结自己的特色,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中去。实践是最硬的标准,道路走得怎么样,最终要靠事实来说话。


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