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四)——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2015-12-30 信息工程系

2015年12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对习近平主席的《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 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进行了交流与学习,并观看学习了《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之《风雨如磐》。

下午三点二十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带头学习文件,并谈了学习文件后的感受。文件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柯瑜同志说,宣传思想工作极其重要,我们要结合我们的具体情况,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闭门造车不可取,集思广益方可行,“取百家所长为我所用”才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最明智选择,才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事物都是不断发展、相互联系的,只有眼界非常宽阔,正确认识和积极顺应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党和国家面临的大事,才能把握工作主动权,跟上时代前进步伐,推动事业顺利发展。观大势、谋大事,也就是审时度势、蓄势而发。领导干部首先要有“知势”之能, 还要有“识势”之明。“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需要一批又一批信仰坚定、胸襟开阔、眼界宽广、脚踏实地、善成大事的领导干部带领群众接力奋进。

而后参会成员在柯瑜同志的带领下观看学习了《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之《风雨如磐》视频,并讨论了如何可以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大家畅所欲言,总结出要以正面宣传为主,以主流思想为辅,留出合理的空间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由发挥。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需要采纳更多积极向上的正面素材,善用多形式、多渠道的舆论导向,顺应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潮流;以党员带头为主,以群众自发为辅,促进各行业、各领域间的交流沟通。全体共产党员要自觉积极地提升自身道德文化思想的修养,特别是新干部、年轻干部。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得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找准广大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焦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让全社会能够在宣传思想工作所带来的“一缕清新”中焕发出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做了会议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新中国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并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理想信念的坚定有赖于理论上的清醒,也有赖于实践斗争的磨练。人只有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才能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一个人是否理想信念坚定,就要看他是否愿意并且能够在现实工作中、艰苦环境下接受考验和锻炼,是否能够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锐意进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加深对我们从事的伟大事业的认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这犹如打铁的过程,通过千百次反复锻造,才能不断剔除杂质,提升纯度,最终百炼成钢。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