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召开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
2016-03-31 法律系

3月30日下午,法律系组织全体教师在法律系办公室举办了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法律系系主任朱京安教授、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主持。

冯海燕书记首先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讲话中,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全体教师首先在冯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党章、强党性,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问题的深刻论述,对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认识到,党章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和各级党员干部的规范和要求,最根本的就是要严格遵守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的党章。

冯海燕书记同时对法律系全体党员提出在学习党章党规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是要增强政治意志,坚定政治方向;三是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四是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

在党章学习之后,法律系系主任朱京安教授指出,自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目共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深刻了解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要求全体老师要坚定政治立场和信念,要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大力弘扬正能量,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之后,每位教师针对此次理论学习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党章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用党章指导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正确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齐心协力促进我院法学专业的发展。

(供稿: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