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6-03-16

2016年3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对“三严三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结合学院发展规划,讨论确定信息工程系2015-2016第二学期发展目标和工作创新点。

下午三点三十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主持。

会上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安排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重点强调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和毕业论文工作,要求相关教师必须认真对待。

而后参会成员在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讲话,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身强身正。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做到心正权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三实”是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风建设的更高更实要求。谋事要实,就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所谋所思所为之事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好大喜功,不虚荣浮夸、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要诚字当头、实字为先,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公道正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论述精辟、意义深远,对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

最后,信息工程系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大家认真体会“三严三实”讲话的精神,并安排了下周理论学习的重点。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