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七)——党章和十八大党章修改内容专题学习
2016-03-30

2016年3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下午三点三十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主持。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带头学习文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八大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党章在六个方面做出了修改:一是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将“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入新党章,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三是增加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变“四位一体”为“五位一体”;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这些修改都反映了我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探索和总结,体现了我党理论的与时俱进,必将在党的建设和推进党的事业中发挥巨大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党员的职责要求,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会以党章作为行动的指南,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立足岗位本职,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做好各项教学教辅工作。

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