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2016-04-16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的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管理系于3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1.主题班会:成绩分析 严抓细管

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纪律意识。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考试纪律、作息制度等都做了明确的要求,并针对以上几个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凡是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将严肃处理。

同时,在教务下发成绩的第一时间,以班会的形式强调学习问题,分析每个学生的分数走势,工作做到每一位学生,重点问题重点分析,鼓励进步激励落后。针对毕业有问题的学生,联系家长说明情况,从家庭监督和学校指导两个方面着手。

2.走进宿舍:突击检查夜不归宿

辅导员通过突击查夜不归宿的方式加大对学生宿舍管理的力度,凡是有夜不归宿者,全部系内通报批评,并把处分通知邮递给家长,做到家长、辅导员双向管理模式。

3.走进课堂:监督低年级早读,辅导员听课

辅导员全程监督低年级早读出勤状况,并增加进课堂的次数,通过听课、与任课教师交流等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对学习态度不积极的学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是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目的。

(供稿: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