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系成功举办中国艺术歌曲专题系列音乐会
2016-04-27

2016年4月20日19:0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中国艺术歌曲专题系列音乐会(一),在12教学楼弘艺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艺术系声乐教师刘义宝担任艺术总监和串讲人,钢琴教师王欣担任钢琴伴奏。共演唱了13首曲目,参与演出的有来自大一年级到大三年级的学生。刘义宝在音乐会当中为观众介绍了艺术歌曲以及中国艺术歌曲的发展脉络,并着重介绍了中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代表作曲家及代表作品。我院师生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更了解了音乐家、作品以及时代背景等等。在音乐会的最后,刘义宝以一曲青主先生的《大江东去》结束了整场音乐会,在场观众意犹未尽。

在演出结束后,艺术系主任胡建华教授对本音乐会进行了专业性点评,对声乐教师刘义宝这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鼓励系内青年教师多多开展形式新颖的音乐会;向艺术系学生传达这次音乐会不只是要向大家介绍音乐家及作品,更是希望艺术系声乐演唱专业方向的学生能在演唱艺术歌曲的同时,对时代背景及作品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