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第十一届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2016-04-29 法律系

4月28日晚18:30,由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模拟法庭在8-109正式开庭。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分团委书记闫谡,老师刘志苏、王哲老师、陈慧,导员孙超、朱嘉阳、王志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由法律系学生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神秘数字三》向大家介绍了案件背景,案件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因缺钱而进行盗窃、抢劫、杀人的故事。紧接着,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认真,基本还原了真实的庭审现场。法庭上,控辩双方就案件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过程中,公诉方与被告方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为使审判长能够采信自己的观点,双方都拿出了自己苦苦搜寻的材料,其中公诉人和辩护人对证人的提问更是将全场浓重的氛围引向了高潮。审判长严谨的态度、被告人敏捷的思维、公诉双方细致入微的洞察力使得在场师生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庭审现场。在各方发表辩护意见并经过十分钟休庭后,审判长宣布再次开庭并宣布了判决结果,至此法律系第十一届模拟法庭庭审环节正式结束。活动最后,刘志苏老师和王哲老师分别就庭审环节及案件进行了点评梳理,极大的启发了在场同学。

模拟法庭是法律系同学在课堂所学知识的延伸,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提升了参与人员的实践能力,也让全院同学更加了解庭审过程、尽情感受法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