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6-04-28

2016年4月27日下午15点20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外语系教职工在9教10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何红升同志主持。

何红升同志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多次对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做好现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为全体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张悦、张媛、郝明和陈元元四位老师分别从自身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悦老师认为,高校教师要在教育理念和方法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张媛老师认为,高校教师要为提高全名优质教育尽心尽力;郝明老师指出,感受到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高校教师要明白肩上的责任;陈元元老师指出,高校教师应该努力做到:以德育人,言传身教,尊重他人,全社会也需要更多关心教师的成长、成才。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取得预期效果。

(供稿: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