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老师带你读名著——美国浪漫主义作家纳撒尼尔·霍桑”成功举行
2016-05-18 图书馆

        2016年 5月9日(周一)晚19:00,外语系虞娜芳老师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老师带你读名著——美国浪漫主义作家纳撒尼尔·霍桑”的讲座,外语系教师、学院学生以及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美国浪漫主义文学作为美国早期文学的形式,期间涌现出了诸多杰出的文坛作家,纳撒尼尔霍桑以他的一本《红字》吸引了整个美国乃至世界的目光。讲座结合美国浪漫主义时期的历史背景,深刻剖析了霍桑的作品,详细介绍了霍桑的语言风格以及象征主义的使用,指引学生习读霍桑以及美国浪漫主义作品,并与之后的不同文学形式做出区分。

 

虞娜芳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解读,将作品中的人物形象与当时的历史背景相结合,使大家从复杂的基督教-清教背景文化上对霍桑和作品中所反映的“红字的寓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美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讲座获得了在座读者的一致好评。

5月24日,“老师带你读名著”系列讲座第三讲将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届时,外语系陈元元老师将带你领略英国诗人、小说家托马斯·哈代的风采,欢迎各位读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