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美国教育和发展”专题讲座
2016-06-23 国际合作交流部

 

2016617日,下午1330分,由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部举办的美国教育和发展专题讲座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由泰米·施耐德博士和佛柔科·哈门博士担任讲座嘉宾,2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座学习。
 
泰米·施耐德博士,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她的演讲内容为美国大学人才培养的宗旨和实施原则;美国公私立大学的异同,起源和发展;。公私立大学的管理,设置和费用;申请美国学校的正确途径和学院招生原则;外国留学生管理及毕业去向等。佛柔科·哈门博士为我们介绍了美国教育体系以及新生如何适应学术、文化和社会环境。讲座结束后施耐德博士和哈们博士与现场同学就美国留学内容展开了精彩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与会师生提高了对美国教育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模式、留学环境等内容的了解,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在国际化办学上的沟通与交流,为学院日后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与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