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活动
2016-06-23

2016年6月22日下午3时,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经济系全体教职工在1教208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正确对待得与失,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两学一做”与专业建设》的党课学习,学习过程中经济系的全体教工党员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对落实“两学一做”,加强和改进专业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两学一做”,立足每位教师的自身岗位和本职工作,将“两学一做”的精神和相关内容落到实处,在以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踏实工作,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精神,为经济系学科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最后全体教师立足于经济系专业建设对党课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专业建设要着眼于学院的发展规划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要结合学院的基本教学条件、师资条件等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布局结构,优化专业设置。同时,在“两学一做”精神的感召下,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带领经济系广大教师逐步将各项具体专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经济系系主任段文斌同志和党总支书记范丽丽同志希望经济系全体师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翻开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经济系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