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经济系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6-06-29 经济系

经济系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重温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之党史知识竞赛于2016年6月28日晚19时在学院创业指导中心会议室举行,经济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着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党的性质宗旨等关键性内容展开,通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展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重温党的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展示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国共产党始简今巨,至今拥有8000多万党员。经过九十五年风雨历程,取得了举世惊羡的伟大成就。之所以能如此,在于我们党义无反顾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以捍卫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最大利益为根本追求、以坚持社会主义为立国制度、以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是努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代政党。九十五载艰苦卓绝,九十五载荣耀辉煌。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九十五年承载了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谱写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

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我们信心满怀。经济系全体师生党员都应以直面问题的胆识、舍我其谁的气魄、昂扬向上的状态,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苦干,在自己平凡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争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处于历史关键时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都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把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每一名党员都要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满怀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经济系全体师生党员在竞赛活动结束之后,立志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动摇、不懈怠,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