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八)——建设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六大工程”
2016-04-06

2016年4月6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对《建设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六大工程”》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下午三点三十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许学东同志、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带头学习文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建设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六大工程”》,意识形态事关国家利益,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和执政安全,事关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抓紧抓好。

一是建设好筑基工程,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建设好主体工程,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必须有主流价值的引领,而意识形态工作是形塑主流价值、引领社会前进的主体工程;三是建设好保障工程,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服务的。意识形态工作是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顺利推进的保障工程;四是建设好畅通工程,意识形态工作是党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是建立政府与社会互信互动、互融互促的畅通工程;五是建设好灵魂工程,意识形态工作就是要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因此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这个灵魂工程,使之贯穿于党的全部工作之中;六是建设好“铸剑”工程,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这个灵魂工程,使之贯穿于党的全部工作之中。

而后参会成员在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的带领下,每人念读学习文件,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加深了印象,加深了学习。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