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
2016-09-18

根据上级有关学生军训的相关规定和学院统一部署,9月5日至18日,我院组织2016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军训。本次军训包含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教育两个部分,旨在通过训练教育强健新生体魄,锻炼新生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学员们体会严谨务实的军人作风,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学会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自己,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期间,学生军训团精心组织,承训教官认真施教,全体新生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为了达到训练教育相结合的效果,学生军训团在军训期间穿插举办了合唱比赛、军训会操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联合宝坻区消防支队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等教育活动。

9月18日,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天津东丽湖学生军训基地主任徐恩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财务总监王俊敏,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出席结业典礼。上午9时,全院2100余名新生整齐列队,在晨曦的阳光下展示两周来的军训成果。迎校旗,奏响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十四个分列式方队的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气势高昂地走过主席台,用嘹亮的口号向全院师生展示两周的军训所得。随后进行的军体拳、匕首操、搏击术、歌舞表演、擒敌拳、歌咏队形变换方队等军训科目汇报展示将结业典礼推向高潮,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强劲有力,向全院师生展现了刚强坚韧的精神。军训科目汇报展示之后,天津东丽湖学生军训基地主任徐恩山宣读军训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最后院长郭景文讲话,他表达了对2016级新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希望2016级新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坚持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至此,我院2016级学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军训以“注重教育,科学施训,团结协作,确保安全”为工作方针,坚持育人目标,努力把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平台建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环节。相信经过军训洗礼的2016级全体新生,必定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创造属于天津学院和自己的新篇章!

院长郭景文讲话

党委书记王斌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

军训基地主任徐恩山宣读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并向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合唱比赛

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战演练

分列式方队表演

军体拳

匕首操

歌舞表演

歌咏队形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