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会“争做六有大学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顺利举行
2016-09-19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六有”大学生讲话精神,迎接我院2016级新生,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院求是学会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走好大学第一步,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宣讲活动,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共6场,9月13日和18日晚19点至20点,主题宣讲前两场在我院9教109,108顺利举行,前两场宣讲覆盖土木工程系、机械系,法律系、外语系和艺术系全体新生。团委书记孟祥瑜、副书记赵鑫、周少华、土木系分团委书记郑妍、机械系分团委书记吴思、法律系分团委书记兼团委组织部部长孙超、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兼团委宣传部部长张添善、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李洋、新生辅导员王靖伟、孔龙、张悦参加了前两场宣讲活动。

活动在新生们的军训视频的中拉开序幕,军训中同学们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来到学校以后的感想,军训场上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随后,新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各系新生导员通过视频表达了他们对于新生衷心的祝愿,朗诵“破茧为蝶”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求是学会主席团成员以自身经历来激励新同学认真对待今后的学习生活,并回答了新生的提问,最后组织部部长孙超总结发言,他激励新生要把握好现在的时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活动之后对新生进行了采访,新生们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他们具有积极的意义,让他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并且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有”标准要个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六有”大学生,走好大学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