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专题学习
2016-09-28

9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青年教师培养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宣传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文件精神和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参会人员全面研讨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院长郭景文指出,天津学院青年教师居多,学院努力创造条件关心解决青年教师实际困难,积极推行“传帮带”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业务发展上的指导。同时青年教师自身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政治底线和法律红线,充分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作用。

党委书记王斌指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青年教师培养过程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开展“我爱我家”党支部建设活动,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使党支部工作更加贴近青年教师思想、工作和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