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创业人生"主题双语讲座成功举办
2016-10-28

  为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经济系于2016年10月27日下午三点在学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创业双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KEP公司联合创始人Marry女士、王雪先生,创业指导中心王研老师,以及广大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

  此次讲座围绕着“鼓励广大大学生创业”这个主题,由Marry女士从多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在创业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以及如何解决创业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紧接着Marry女士向我们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回答。然后由KEP联合创始人王雪先生发言,他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大家,大学生创业会遇到的问题,并在人际交往能力方面向我们着重做了介绍。讲座最后由创业指导中心王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创业的相关政策等。第二环节是嘉宾论坛,在场的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于创业的疑惑和不解,老师们精彩的讲话、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大学里的创业教育是培养具有开创性的个人,是通过相关的课程体系整体提高学生的素质和创业能力,使其具有首创、冒险精神、创业能力、独立工作能力以及技术、社交和管理技能,大学生解决自己就业的同时,为他人、为社会创造新的岗位,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受到一定的启发,为自己未来的就业之路奠定理论基础,愿每一位同学都有美好的明天!
 

 

(供稿: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