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团干理论培训系列活动(一)
2016-11-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同时为了响应党中央精神,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经济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干理论培训之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坚守中华复兴之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研讨会于2016年11月1日晚6:30在众创空间路演室成功召开。参加本次团干理论培训的有经济系分团委书记王研老师;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部分干事代表。

伴随着唤醒学生的伟大长征历史回顾视频,本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经济系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王杉同学以“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长征历史,重走长征路线。作为逐渐成长起来的当代大学生,同时又是学生会干部,我们在新长征路上要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紧接着部长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学生会实际工作,对长征精神进行深刻的分析。他们强调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战友,我们要把“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伟大的长征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让长征精神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心中永葆生机,做新长征路上的传承人。大会尾声由王研老师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在座的每一位对红军长征的历史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了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属于年轻一代大学生的长征路。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通过此次团干理论培训使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能够铭记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好知识,增长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