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11-09

2016年11月09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系召开全体大会,大会上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接着对院党发【11号文】、【12号文】、【13号文】进行了学习和部署。

下午三点三十分信息工程系教师理论学习在行政楼507如期举行,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以及信息系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主持。

首先,会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之后,各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应该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柯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的工作方案》,并针对实际工作情况结合工作方案提出本系相关工作的整改内容和作出落实贯彻的工作安排。

随后,柯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和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和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进行各教职员工自查,各教职员工填写自查表并签署个人承诺书。经自查,我系教职员工均无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和教育乱收费的问题,均无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和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问题。

最后,各教职员工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继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坚决杜绝违规使用相关经费和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的违规违纪行为。


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

(供稿: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