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系成功举办“当古典遇到民谣——全莹独唱音乐会”
——刘义宝声乐教学实践系列音乐会(二)
2016-11-16

2016年11月16日18:00时,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弘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由艺术系声乐教师刘义宝指导策划的“当古典遇到民谣——全莹独唱音乐会”刘义宝声乐教学实践系列音乐会(二)。本场音乐会由刘义宝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和指导教师,钢琴教研室主任王欣老师担任钢琴伴奏,2015级学生孔繁康担任吉他伴奏,王天宇担任鼓手,2014级学生孙正勇担任主持人。

全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演唱方向)学生,自2015年考入后,师从刘义宝老师学习声乐至今。在校期间,曾获得2016年香港国际声乐大赛三等奖;第11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天津赛区)声乐组二等奖;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曾参加艺术系优秀学生汇报演出、中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等实践活动。

本场音乐会是由完全不同的两种音乐风格组成,上半场的7首曲目均为经典的意大利艺术歌曲,全莹的演唱非常规范而且流畅,充分体现了她演唱基本功的扎实和较高的音乐素养。而下半场的7首曲目则是中国新民谣歌曲,这7首民谣当中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安河桥》、《当你老了》,也有根据戏曲改编的民谣歌曲《牡丹亭外》,全莹用自己深情的歌声将我们带到了7种不同的意境当中,现场的观众也用掌声表达了每个人的共鸣。最后,在演唱完节目单上的曲目之后,全莹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加演曲目加拿大经典民谣《红河谷》,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是艺术系建系以来的第一场学生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艺术系的学生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更加信心满满,也为我系教师的实践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