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国际交流”专题讲座的通知
2016-11-25 基础部

 

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吸取国外高等教育的优势,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我院基础部特邀北京科技大学赵立英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9:00

讲座地点: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要内容: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能力是21世纪人才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它涉及国际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等一系列技能。本讲座从基础做起,从不同文化、教育、生活习惯差异方面入手,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从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角度介绍国外高等教育的教学体系、教学组织方式等,让同学们对国外高校及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有进一步的认识,并为提升自己的国际能力积极储备。

主讲人简介:

赵立英,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处留学生中心主任,运筹与控制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针对留学生主编《留学生入学导向教程》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两部。先后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进修。

兼任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分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