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赵立英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6-12-02 基础部

2016年11月30日晚,基础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处留学生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分会常务理事赵立英教授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国际交流”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基础部主任范玉妹教授、副主任李徽教授、土木系主任刘胜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张志刚教授、基础部全体教师及全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立英教授为同学们介绍国内外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措施

本次讲座主要从不同文化、教育、生活习惯差异方面入手,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从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角度介绍国外高等教育的教学体系、教学组织方式等,让同学们对国外高校及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有进一步的认识,并为提升自己的国际能力积极储备。随后,赵教授和基础部主任范玉妹教授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中赵立英教授将多年探究的学习规律、学习方法以及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有效措施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提高了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的热情。

 

(供稿:基础部)